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台被盗车找到主人

  

15台被盗车找到主人

  昨日上午,在星沙通程商业广场,熊顺良从警方手里高兴地领回了被盗的小轿车。余志雄 摄

  前后仅两天,被盗小轿车就失而复得,接到民警通知领车的电话时,熊顺良直呼不可思议,“压根没想过我的车这么快就找回来了。”昨日上午,在星沙通程商业广场,熊顺良与其他14名车主领回了15台被盗车辆。至此,一个流窜在湖南、江西两省多个城市,一年内作案31起、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的特大汽车盗窃团伙被成功摧毁,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新车停在自家门口被盗

  2008年5月10日,家住浏阳市金刚镇的刘光田花4万多元买了一辆面包车,用于运送货物。一个星期后,刘光田将面包车停放在家门口,次日上午7时许,他下楼开车时,却发现面包车已经不见了。隔壁早餐店老板向刘证实,“凌晨4时许,我开门时就没看到这里有车。”

  今年2月,湘潭人严望开着刚买不久的伊兰特小轿车去浏阳的岳父家过年。2月23日晚上10时左右,严望将小轿车停放在岳父楼下,然而第二天下来开车时,他发现轿车已不翼而飞。从散落在轿车停放现场的玻璃碎片来看,严望推测小偷是破窗开走了轿车。

  被盗轿车两天后追回

  7月2日下午3时,家住长沙县干杉镇的熊顺良去朋友家玩,“当时街边太阳很大,我便把车停在了一条阴凉的过道里。”晚上10时,熊顺良准备开车回家,却发现过道出口被两辆车堵住,“车开不出去,我只好在朋友家借宿了一晚。”第二天上午10时,当熊顺良再次来到停车处,不由怔住了,“过道是空的,我的车不见了。”

  “虽然报了案,但我也没抱很大的希望。”7月5日晚8时,熊顺良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说我被盗的车已经追回来了。”熊顺良喜出望外,连夜坐车赶到长沙县公安局办理了移交手续。

  昨日上午,星沙通程商业广场,这辆牌号为湘A65M69的东风起亚黑色轿车被熊顺良擦得锃亮,“没想到警方这么快就帮我把车找回来了。”

  他们偷一辆车只需3分钟

  据了解,自去年7月以来,长沙县、浏阳市等地连续发生了多起盗窃轿车、微型客车的案件。通过调取案发地点的监控录像,同时对曾有盗窃机动车前科的嫌疑人员进行查访,长沙县警方发现了一个盘踞在长沙县周边长期从事盗窃、销赃汽车的犯罪团伙。今年7月5日凌晨,在浏阳市永安镇一户民居内,办案民警将尚在熟睡中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擒获。随后,民警顺藤摸瓜,至9月2日共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

  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林峥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陈某、刘某均有犯罪前科,出狱后3人便纠集在一起盗窃机动车。盗窃一辆防盗性能较差的轿车、面包车,他们只需要用3分钟。林峥提醒广大车主,夜间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或有监控录像、光线明亮的地点,切莫为图方便而随意停放车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