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荐青少年读8本科普书

  

推荐青少年读8本科普书

  长沙昨日启动“科普阅读马拉松”,市民正在书海畅游。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李杜 通讯员 何晓梅 龙耀华)昨日下午,2010年长沙科普阅读日在岳麓区图书馆打响“马拉松长跑”第一枪,300余名青少年和市民“主场”现场诵读科普经典,开福区图书馆、芙蓉区图书馆和长沙县图书馆等同时开馆方便市民阅读,加入本季“科普阅读马拉松”接力。市政协副主席李克俭参加科普阅读日启动式,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岳阳市副市长隋国庆应邀出席,为省会少儿做“让科普阅读成为自学成才摇篮”的主题演讲。

  据市科协党组书记刘谷收介绍,2010年长沙重点为青少年推荐了8本科普书籍,包括:《世界又热又平又挤》(托马斯·弗里德曼)、《难以忽视的真相》(阿尔·戈尔)、《当灾难降临》(阿曼达·里普利)、《地球简史——从大爆炸到21世纪地球、生命与人类的故事》 克里斯托弗·劳埃德)、《不可不知道的200个气象的秘密》(雷双 黄玮)、《不可不知道的200个水的秘密》(张雁 黄玮)、《林间最后的小孩——拯救自然缺失症儿童》(理查德·洛夫)、《打开环保之门》(帕特里克·赫克),这些读物在我市各大图书馆均可借阅,孩子们可利用中秋、国庆两大节假选择阅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