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晚报指南,尽赏星城美景

  

看晚报指南,尽赏星城美景

  21名来自异乡的大学生想告诉父母,长沙也是他们的家。千灵坡 摄

  中秋、国庆双节恰逢长沙金秋季节,去哪玩可揽尽长沙美景?昨日,长沙市旅游局发布中秋、国庆双节假日新活动和新线路。本报搜集了星城旅游资讯,供市民参考。

  品美食 桂花系列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中秋、国庆假期,带上家人,远离城市的喧嚣,亲手采摘新鲜瓜果,品尝天然绿色的农家美食,不失为享受天伦之乐的好方式。据介绍,海天山庄10月8日前将举办“桂花节”,市民可前往赏万株桂花,品桂花茶、桂花酒、桂花酥、桂花鱼等特色美食。千龙湖“十一”黄金周期间将推出独具特色的20多项结合水文化打造的项目,百果园中秋期间则将推出千人创意DIY月饼活动,凡中秋来百果园欣赏奇异瓜果的游客均可免费参与。

  赏美景 熏衣草地植物园里色彩斑斓

  如果中秋、国庆假期内你想跟大自然好好亲近,不妨选择前往以下地点感受长沙秋之美景。

  中秋国庆期间,千龙湖薰衣草园将举行“寻找最美的景色,发现最美的你!”摄影交友茶会,让你在散发淡香的薰衣草地里拍摄难忘的美景并留下美好的回忆。

  湖南省植物园也将举行“我心中最美的彩葵”摄影比赛,该园北大门广场绿色长廊内将设置大型的不同年代的有向日葵元素和时代特征的彩色精美喷绘,使画面中的向日葵和真实的葵花共同构成一条花和画的时空隧道。双节期间,岳麓山还将举行红枫文化节、以“生态岳麓 快乐家园”为主题的湖南湘丰·岳麓山国庆休闲旅游周活动。

  听音乐 靖港古镇橘子洲头过音乐瘾

  双节中,如果你不想坐在家中看电视,不妨去看一看现场版的娱乐秀。其中,2010中国长沙(靖港)器乐节——“乐府派对”终选赛将于10月2日在靖港古镇举行,市民可一边韵千年古镇的味,一边倾听器乐“达人”的现场表演。

  同时,首届橘子洲沙雕艺术节将于9月22日启幕,一直延续至2011年3月,市民可走进位于橘子洲北的沙雕公园,尽情欣赏由长300米、宽80米,22组50余座沙雕的组合群。

  此外,浩龙·音乐界2010长沙橘洲音乐节将于9月22日-24日在橘子洲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30支人气乐队、百位先锋音乐人届时将空降橘洲,给市民带来纯正的美式流行摇滚风味。市旅游局还提醒,9月22日是中秋佳节,当晚将推出以“中秋夜·月儿情”为主题的音乐焰火。

  别样味 带孩子逛工厂回味往昔岁月

  假日期间,如果你想亲眼见证工业生产过程、工厂风貌、工人工作生活场景,不妨前往长沙县体验其特别推出的长沙县工业旅游节。

  2010年长沙县工业旅游节历时1个月,活动期间,长沙县旅游局将推出3条长沙县精品线路:线路1(一日游):长沙县通程广场——杨开慧纪念馆——娃哈哈(中粮可口可乐、口口香)——陶公庙;线路2(一日游):长沙县通程广场——娃哈哈(中粮可口可乐、口口香)——陶公庙(黄兴纪念馆)——石燕湖;线路3(半日工业游):长沙县通程广场——娃哈哈——中粮可口可乐——口口香——陶公庙。

  此外,中秋、国庆假日期间选择温泉旅游也是一种假期放松心情、休闲度假的好方式。位于宁乡的通程温泉大酒店将在中秋、国庆节期间推出养生之旅套票等诸多优惠。灰汤紫龙湾温泉也将在中秋、国庆节期间推出不同的优惠价。

  “长沙也是我们的家”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 实习生 魏英)在长沙工作、生活的异乡人有多少?经过多年的融汇繁衍,谁又是异乡人?在采访中,记者不断地被感动着,因为这些人也和土生土长数代居于长沙这座城市的居民一样,深爱着这座城市。他们说,长沙也是他们的家。

  让家人看看我健康的肤色

  军训结束了,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2010级播音班的20名外省籍同学明显比刚来时黑了一圈。“我们早就想好了,这个中秋大家一起赏月吃月饼,然后轮流给所有的父母问好。”22岁的齐丝雨说,当了两年兵后再次踏入校园,这个来自辽宁抚顺的女孩被大家称为“大姐”。同样来自抚顺的花宇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中秋让家人看到我的笑脸和祝福,让他们知道我在长沙一切都好。”

  来自山西阳泉的20岁男生王杰晒得像块碳,外婆做的饺子成了这个中秋节最让他怀念的味道。王杰说,这个中秋自己将和同学一起去岳麓山赏月,“不能回家就让家里人看看我军训后健康的肤色吧!”18岁的武昌男孩马骏说,自己曾迫切期望离开父母的庇护。“真的离开家后才发现自己真的很恋家,很想妈妈。”

  作为新生班主任的任帅其实也只是名大二的学生。任帅说,今年的中秋注定不一般,因为他要把不回家的同学召集起来一起度过中秋,为军训画上一个充满温馨的句号。

  战斗在雷锋的故乡很光荣

  揭叶栋、夏春、吴浩、杨学坤、覃健伟,五名大男孩让摄影记者头痛不已。尽管是站在他们最熟悉不过的消防车前,这些在火场中出生入死勇往直前的战士们,面对镜头依然有些拘谨。昨日下午,在望城县消防中队,趁着训练的间隙,记者拍完他们的合影后累出了一身汗。

  “好男儿来当兵报效国家。”听上去是不是有些像喊口号?这5名大男孩却说,这是深植在他们心中的理想与信念。消防部队养兵千日,用兵千日,每天训练、出警的单调生活在5名战士心中却是显得如此神圣。“望城是雷锋的故乡,能战斗在这里我们感到非常光荣。”杨学坤说,驻地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无论多少年后,长沙也是他们的家。

  出行提醒

  持平日票假期不能游世博

  本报讯(记者 匡春林 实习生 周游)长沙市旅游局昨日同时发布中秋、国庆两节假日出行提醒,提醒市民两节出游请做好身体、装备和资讯等各方面的充足准备,关注旅游、气象和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天气、卫生和社会治安情况,行前购买个人旅游保险。

  市旅游局提醒,市民在旅游行程中,请关注自己的人身、财物安全。参加涉水、登山等具有一定风险的旅游项目的游客要特别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旅游消费请尽量使用信用卡、借记卡等,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可以交由酒店前台代管,不要留在酒店房间,同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证件和财物。

  “有意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的游客,请密切关注媒体发出的大客流和天气等相关信息,提前做好交通、住宿等出行安排。”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持有平日票的游客,“十一”假期(2010年10月1日至7日)和上海世博会闭幕前一周(2010年10月25日至10月31日)为指定日,平日票不能使用。

  天文知识

  今年中秋月有点“小”

  据新华社天津9月20日电(记者 周润健 蔡玉高)我国天文教育专家赵之珩20日表示,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今年的中秋月比平时要“偏小”一些,但无碍公众赏月。

  赵之珩说,月球在椭圆轨道上绕地球转动,二者之间的距离并不恒定。据计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平均距离约38.4万公里,最近约36.3万公里,最远约40.6万公里。由于距离不一样,地球上人们眼中的月亮也就有了大小之分。

  由于月亮绕地球的轨道是椭圆的,因此每绕一周都各有一次近地点和远地点。本月月亮过近地点和远地点的时间分别为9月8日12时和9月21日16时。而22日,月亮距离地球约为40万公里,比二者之间平均距离要远一点。因此,在公众眼中,今年中秋的月亮有点偏“小”。

  天文专家表示,月亮偏“小”并不会影响到人们的赏月之情,相反由于看上去更娇小玲珑一些,月亮会更加迷人。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农历八月的月亮还将印证这句老话。赵之珩表示,本月最圆的月亮将出现在9月23日(农历八月十六)。

  两节安全

  400武警每日上街巡逻

  本报讯(记者 朱华 通讯员 熊伟 赵炎)为确保两节期间省会长沙的社会稳定,9月20日至10月9日,武警长沙市支队每天出动400余名精兵强将,担负长沙市重要目标和主要地段武装巡逻执勤任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