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勇现场办公:围绕一小时经济圈提高产业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9:05  石家庄日报

  赵勇在石现场办公,强调努力把省会产业提高到新水平

  本报讯(记者冯月静)昨天,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在石家庄市现场办公时强调,要紧紧抓住石家庄与北京之间即将形成1小时经济圈的新机遇,努力把省会产业发展提高到新水平。

  赵勇一行先后考察了石家庄市规划展馆、正定新区等。对石家庄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赵勇指出,石家庄市应紧紧抓住京石客运专线即将开通后,石家庄与北京之间形成1小时经济圈的新机遇,在产业发展方面下更大的功夫。首先要推动产业规划上水平。要科学编制好“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第一产业要着力发展生态农业,提升农产品品质,抢占京津市场;第二产业要着力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加快化工医药、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第三产业要着力发展总部经济、商贸流通、物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其次要推动产业布局上水平。要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培育龙头企业。另外,要推动产业效益上水平。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着力发展高端产品,打造知名品牌,提高创造价值的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在会上表示,加快省会产业发展,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研究思考的重大问题,省会要发展成为500万人口的城市,需要产业发展做支撑。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紧紧抓住时空变化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结合“十二五”规划的编制,认真研究,加快产业聚集区发展,把石家庄产业做大做强,特别是把高端产业做起来,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石家庄市长艾文礼汇报了石市基本概况及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艾文礼表示,近年来特别是近三年来,全市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强力实施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努力改善民生和保障民安,全市呈现出经济较快增长、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省发改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等省直相关部门领导,石家庄市领导杨志辉、栗进路、王大虎、刘晓军参加了现场办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