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接种儿童今起免费补种

  本报讯(记者 匡春林 唐江澎 通讯员 王艳谢丹)昨日为适龄儿童集中接种最后一天,截至9月19日,全省已累计接种目标儿童295万多名。其中,长沙共接种238229名幼儿,达到摸底人数(305943人)的77.87%,目前尚无严重异常反应报告。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今日起,全市尚未接种麻疹疫苗的适龄儿童进行查漏补种。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刘浩副主任医师介绍,所有因身体不适而缓种麻疹疫苗或因各种原因错过了集中接种的适龄儿童均可免费接种。五区的适龄儿童可由家长带至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凭预防接种证免费补种,四县(市)除固定接种点外,疾控部门还将组织接种组,在乡、村巡回、入户为需补种的适龄儿童免费接种麻疹疫苗。

  刘浩呼吁,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是消除麻疹病毒对儿童健康损害的有效手段,麻疹强免的目标接种率应达到95%以上,才能在人群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如果孩子错过了集中接种,请在查漏补种期间,积极带孩子补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