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速侦破两起恶性案件长沙警方表彰有功民警

  本报讯(记者彭翔通讯员胡喆)昨日,市公安局召开表彰大会,对侦破“7·21”纵火案和“7·30”爆炸案两起恶性案件中的有功民警进行表彰。

  7月21日下午4时许,一辆牌号为湘A17281的机场大巴由东往西行至长沙机场高速公路6公里处时突然起火,造成2人死亡、3人重伤,11人轻伤或轻微伤。接到报警后,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机场公安局、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县公安局的刑侦、治安、交警、消防、派出所等有关警力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经全力侦查,警方确定了该案是一起人为放火案,于7月21日24时许在长沙市某医院将犯罪嫌疑人谌海涛抓获归案,仅8个小时即成功破案。

  7月30日下午4时15分许,芙蓉区国税局东屯渡税务分局三楼办公室发生爆炸,致4人死亡、19人受伤。案发后,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迅速组成联合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警方于7月31日锁定犯罪嫌疑人刘赘衡(男,51岁,衡阳人), 迅即展开追捕工作。在公安部的组织协调下,湖南、广西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协调行动,8月8日凌晨5时45分在广西全州县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刘赘衡抓获。

  昨日,市公安局对在“7·21”专案侦破过程中成绩突出的刑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黄卫平、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李露报请个人二等功,对在“7·30”专案侦破过程中成绩突出的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龙文进、网技支队民警毛丹林、芙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唐胜强报请个人一等功。同时,对 “7·21”纵火案专案组、“7·30”爆炸案专案组向公安部、省公安厅分别报请集体二等功和一等功。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表示,“7·21”和“7·30”专案的成功处置和侦破,是长沙警方多警种协同作战的经典战例,体现了长沙公安机关强有力的现场处置水平和强大的侦破打击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