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载“笔记本” 随时揪逃犯

  本报讯(记者 彭翔 实习生 张晓凤 阳玲玲 通讯员 彭涛)昨日,记者从市特巡警支队获悉,长沙警方将在巡逻警车全面配备“移动警务平台”,民警处置嫌疑人时间可缩短2/3。

  12日中午,4名男子窜到四方坪麦德龙超市停车场,利用“电子无线干扰器”,在车主王某关车门时干扰无线信号,致使车门未上锁。当他们准备盗窃车内财物时,车主恰巧返回,4名男子仓皇逃走。这一幕,早落入了在一边进行监控的开福巡警办案中队中队长黄沙眼中。在随后的调查中,黄沙与民警发现该团伙7名成员租住在雨花区某商务宾馆。当晚10时许,黄沙带领民警将7人抓获,民警通过车载“移动警务平台”查出其中一人系逃犯。

  “以前通过电话确认嫌疑人所报身份证号码真实性,不但费时费力,还容易造成差错,现在可通过移动警务平台即时查询,反应时间比原来缩短2/3。”民警告诉记者,“移动警务平台”外型和笔记本电脑相似,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脑相连,可随时查出嫌犯身份。

  据了解,该支队还组成了由100名便衣民警组成的打击“两抢一盗”专业队。自8月11日全市“五清查一打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支队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7人,街面“两抢”发案率同比下降30%。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