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分钟一趟!9路车将现史上最密集班次

  本报讯(记者 陈暄)明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而这一天也恰逢无车日。昨日,记者走访了市交通运输局及多家大型公交企业,了解我市公交行业为此做了哪些准备。

  作为长沙最大的公交企业之一,湖南巴士副总经理杜昆表示,公司已制定了详细的运行方案,上面记录了所有线路的发车安排,确保不出现乘客滞留;公司还成立了应急小分队,准备10台公交车作为机动车,在长沙火车站、五一市民广场、解放路等路段和站点时刻待命。

  以9路车为例,这条线路由火车站开往金霞苑,途经五一大道、芙蓉路。在无车日活动中,交警部门对此两条道路均进行交通限行。“考虑到这条线路经过主城区以及居民区,对于疏散乘客起到了关键作用,我们决定特别加大这条线路的发车密度,在高峰时期确保每两分钟发车一趟,这可能是‘史上最密集的班次’。”杜昆表示,9月22日当天,包括115路在内的众多班车将全部停休,所有车辆都按最高频率发车,确保市民有车可乘。

  “根据客流预测,我们计划比平常周三增加764个班次,增加营运公里9763公里,预计所有线路的平均发车时间都将缩短1到3分钟,同时准备10台机动车用以调遣,分散客流。”

  在活动日当天,市民若遇到公共客运方面的咨询和投诉,均可拨打长沙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处热线电话0731-84303488,该处工作人员将全员上路督促服务。

  此外,9月22日8时至10时,我市公交行业还将在市内各大汽车站、东塘等8个点组织公交服务民意调查,邀请广大市民填写长沙公交服务民意调查表,填表的市民有机会获得“无车日免费乘车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