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称迪拜楼市空置率过高 应推倒一些写字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9:35  国际在线

  一份有关迪拜经济发展的报告19日出炉。该报告指出,由于最近几年迪拜狂热的造楼运动,导致当地写字楼空置率过高,报告建议政府应该封闭或者推倒一些大楼,以抑制供过于求的局面。

  上海面临同样问题

  这份报告由当地一家著名的房地产咨询公司提出。

  报告说,虽然迪拜楼市因金融危机而遭到严重挫折,楼盘开工减少,价格下跌,但即使如此,目前的空置率依然很高,特别是写字楼的空置率,在某些地区甚至高过了50%。在迪拜大街上,随处可见高耸的摩天大楼,但是里面进出的人却少得可怜。

  报告预计,未来一年多,迪拜金融区的写字楼空置率将从12%上升到30%-40%左右,在迪拜的CBD,写字楼空置率可能将超过50%。

  负责撰写报告的格兰姆·库特斯介绍,由于金融危机前,不少楼盘已经开始运作了,所以现在大量写字楼成了空楼,空置面积肯定还要上升。库特斯还提到,上海和新加坡也面临与迪拜类似的问题。

  建议推倒写字楼

  面对这种局面,报告给出的解决方法也很特别:政府或者将一些写字楼封闭起来,不让其投入使用,或者干脆将部分写字楼推倒。

  报告以悉尼和曼谷为例,称这两个城市就是通过将写字楼转成其他的楼盘,比如住宅等方式,限制市场上的写字楼供应,或是将在建、已建项目封存,或干脆拆掉。

  目前尚未见到迪拜当局对这份报告建议的正式回应。但迪拜的写字楼空置率过高已经引起当局的注意。一名官员曾表示,拿迪拜和伦敦做比较的话,即使在1992年经济萧条的时候,伦敦最高的空置率也没有超过16%。(张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