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生操掀起养生健身热

  本报讯(记者 张萌 黄飞武)由养天和冠名,建行金融IC卡全程协办的新长沙·新生活长沙晚报2010读者节开幕以来,多项活动受到市民热捧,而养天和养生操的推广更是在各大社区掀起了一股养生健身热潮。这段时间,不少读者还主动找到报社,邀请教练到社区传授养生操,养生操进社区的活动现场也总是能吸引不少路人加入。练习者均表示,养生操不仅简单易学,而且健身效果显著,大家现在最关心的是,教练什么时候能够再去社区教他们。

  活动反响大读者上门“请”教练

  9月初,省直机关老年体协的几位阿姨来到本报品牌策划部,“最近看到不少人都在练养天和养生操,我们老年体协的同志也想参与学习。”一位阿姨说,她们看到养生操比赛的报道后就拨打了96333热线报了名,但是又担心报名的人太多,不知道什么时候养生操教练才能到自己社区来教,所以干脆亲自上门来“请“教练。“我们想先领一些DVD光盘回去看着练习,随时欢迎养天和养生操的教练们到社区来教,麻烦你们尽快安排。”阿姨们盼教练现场传授的急切心情溢于言表。

  现场效果好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9月8日清晨,记者随养生操教练小分队来到左家塘桂花社区。早上7时,小花园里健身的人不少,有的打太极,有的跳舞,非常热闹。当养天和养生操的教练们开始一招一式教大家做操时,周围很多社区居民都停下了自己的活动, 有些好奇地观望起来。一位阿姨还小心翼翼地问教练:“我可以加入你们的做操队伍不?”得到允许后,这位阿姨就高兴地跟着一起做了起来。看到教练教得认真,越来越多的观望者也主动加入,跟着教练专心学起来。社区居民们好学又好问的积极态度让教练都有点应付不来,“经常好几个人同时提问,我都不知道该先回答哪一个了。”教练们准备离开时,几位阿姨还在急切地追问:“你们什么时候再过来咯?我们还有几个动作感觉没到位。”

  学习门槛低健身又健“心”

  8月31日,养生操教练小分队在雨花区福乐康城受到上百名居民热捧。已经练习太极拳快10年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养生操很好学,跟着教练学一两遍基本就可以掌握了,“太极拳专业性比较强,而且要持之以恒,对一般人来说门槛有点高。”而对于陈阿姨来说,养生操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健身又健心”。陈阿姨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也不是很好,“但是生活中我是个非常乐观的人,我觉得良好的心态对于身体健康也很重要,刚才做了几遍养生操,整个人精神状态很放松。”

  为回报热情的社区居民,深入推广科学养生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长沙晚报养天和养生操大赛决赛将于9月下旬举行。届时将会根据比赛成绩分别评选出个人和团队一、二、三等奖,颁发丰厚奖品和参赛纪念品,市民均可零门槛报名参与。目前,长沙晚报养天和养生操大赛报名活动依然在火热进行中,您可拨打晚报热线96333或者到活动社区现场进行报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