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受台风“凡亚比”影响未来三日均有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9:50  国际在线

  来势汹汹的“凡亚比”最终选择在福建“上岸”,但之后一路向西携强雨吹袭广东,其自东向西给我省的考验才刚开始。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都有暴雨。至昨晚,全省60个市县发布了台风预警。暴雨也随风而至,全省有43个市县发布暴雨预警,其中5市县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西行逐渐减弱

  据省气象台监测,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已于昨晨7时在福建漳浦县沿海地区登陆。上午9时,“凡亚比”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并于10时进入我省饶平县境内。进入广东饶平后,“凡亚比”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15时在潮阳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

  预计,“凡亚比”将以时速15—20公里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自东向西继续影响我省,强度将继续减弱。

  受“凡亚比”影响,我省东部市县昨日出现了强降水,雨势强烈,降雨主要集中在汕尾、揭阳、汕头、潮州等地。根据我省自动站网的监测,昨日5时至17时,全省共有2个雨量站录得100毫米以上降水,汕尾的华侨管区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31.5毫米。粤东沿海市县也普遍出现了6至8级的大风,其中陆丰草屿岛录得全省最大阵风为10级。

  高温闷热天气得到缓解

  气象台预计,狂风暴雨会继续影响广东。汕头附近海面、汕尾附近海面:偏南风7到8级阵风10级,珠江口外海面:偏西风6到7级阵风8级;南海东北部海面:偏南风8级,阵风10级,转东南风6到7级,阵风8级。

  此外,“凡亚比”环流还将自东向西影响我省大部,台风来临前持续多日的闷热高温天气也会缓解。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表示,“中秋”期间,我省各地主要以阴天有雨的天气为主,前期(20—22日)受热带气旋“凡亚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有强降水,后期(23—24日)粤西仍有明显降水,其余地区多云有阵雨。2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粤北气温略有下降。

  暴雨携带厚厚的云层,老广中秋赏月恐难如愿了。受“凡亚比”残余环流影响,预计22—23日我省大部地区云层较厚,夜间难见月光,24日粤西地区仍难见月光,粤东逐渐转多云天气,夜间部分时间可见月光。中秋节当天,我省中西部地区仍有明显降水,对登高和赏月有较大影响。(谢庆裕 谈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