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成立莫斯科代表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09:54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记者赵嘉麟):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莫斯科代表处于20日举行开业庆典,该行副行长高坚在致辞中说,代表处的设立不仅有利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俄业务的进一步拓展,更将对深入和扩大中俄金融领域合作及全面经贸往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高坚说,代表处的主要职能是负责经济和金融问题调研、项目跟踪与开发、业务规划及外部沟通联络等工作。代表处成立后,将通过专业团队和开发性金融理念,进一步丰富中俄金融领域合作内容,重点关注和积极推动重大合作领域及项目,为重点项目提供支持。

  高坚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俄项目共计19个,承诺总额364亿美元,签约额361亿美元,贷款余额233亿美元,是中国金融机构中对俄贷款最多的银行。

  在当天的庆典仪式上,高坚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以及俄方代表共同为代表处揭牌。

  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6月底,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际合作业务已经覆盖89个国家,外汇贷款余额1142.8亿美元,占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全部贷款余额的17.47%,在中国金融同业中位居第一,是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