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网银,将商场搬回家

  本报讯(记者 李素平)网购达人王玮偏爱的网上银行是何物?怎样用网银购物又保证安全?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理财师唐艺凌表示,网银目前被相当一部分年轻人群作为网络购物的常用支付渠道。使用网银支付,可在家完成小到从衣服鞋帽,大到装修建材的购买。

  作为电子银行的重要组成部分,网上银行是从互联网时代开始出现的银行服务的新渠道,由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互联网等向客户提供各种金融服务。一般说来网上银行的业务品种主要包括基本业务、网上投资、网上购物、个人理财、企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服务。与传统渠道(如柜台)相比,网上银行最大的特点是方便快捷, 不必排队。网上银行的用户只要有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就可以使用浏览器或专有客户端软件来使用银行提供的各种金融服务,如账户查询、转账、网上支付等。使用网银购物不受空间、时间的限制,只要一台电脑、一根网线,无论在家里,还是在旅游中都可以与银行相连,享受每周7天、每天24小时的不间断服务。

  唐艺凌表示,使用网上银行可以进行开户、销户、查询、对账、行内转账、跨行转账、信贷、网上证券、投资理财等传统服务项目,实现足不出户安全便捷地管理活期和定期存款、支票、信用卡及个人投资等。为了确保安全,银行可以提供多种安全认证,包括口令卡、移动数字证书、文件证书等等。网购达人王玮提到的动态手机口令卡,就是出于安全考虑的认证介质。简言之,使用这种动态手机口令卡,当你尝试进行网上交易时,银行会向你的手机发送短信,如果你能正确地输入收到的短信则可以成功付款,反之不能。

  “理财师教你用电子银行”系列之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