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头街道发展成果惠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0:00  淄博新闻网

  日报讯 关注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这是博山区山头街道办事处始终秉承的信念。

  今年以来,山头街道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镇、村承诺为群众办的86件实事全部完成,使群众得到了实惠。投资300余万元完成了樵岭前、乐疃、北神头、马公祠等村水利设施改造,解决了群众吃水问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100%,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8500余人,全面落实保障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4092人,参保率达96%以上,社会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为195户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办理廉租住房货币补贴;及时足额兑现农资综合直补资金24.83万元,申报发放家电下乡补贴1419户32.96万元,汽车、摩托车479户65.3万元,农机补贴4万余元;救助贫困大中小学生100名;全面实施“农民健康工程”,为辖区符合条件的参合农民免费进行健康查体,建立了健康档案;投资80万元,完成山头乡村少年宫及中学理化生实验室建设;深入开展“教学质量管理年”和“教师素质提高工程”,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深入开展人口计生“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稳定了低生育水平。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颜文姜的传说被认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抓好社区财务收支审计和财务代管,认真落实减轻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深入实施固本强基维稳工程,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应急体系建设,加强信访工作,深化“法律五进”活动,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巩固发展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张健 栾兆帅)

张健 栾兆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