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节临近河北主要高速将复式收费 道路施工停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0:07  国际在线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秋节、国庆节双节临近,人们探亲、出游形成热潮。骤然增多的探亲、出游客流对公路运输造成巨大压力。

  河北环绕北京,有诸多进出北京的高速公路,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双节”期间,高速交警将加强环京津、环省会的京港澳、京秦、京张、京承、京沪、石太等重点道路在车流量大时,主动与交通收费部门的协调。在主线站增设临时收费口,采取复式收费或复式再复式收费办法,增加收费、路政人员,加强车辆疏导,避免交通堵塞。

  同时从9月20号晚8点前,所有施工现场就一律停工,清除所有施工设备和障碍物,恢复路面交通,确实无法恢复原状的施工现场,也要做出预留道路,保障同行。“双节”期间,高速交警还将加大对重点车辆的管理力度。各主线站和设区市站口、服务区将对七座以上客运车辆和危险品车辆逐车检查记。

  公路客运,作为省内主枢纽站的石家庄各个客运站做了周密安排。据预测,双节期间出行客流以短途游、学生流、探亲流为主,预计在9月21日和30日前后会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其中,中秋假期客流较平稳,客流量明显会集中在国庆节前后。所以石家庄各个客运站在热点方向车辆都将采取打通票方式,随满随走。所有客运站还在候车大厅加设售票口以满足需要。一些客运站还实行手举牌导乘制,将各方向的零散旅客集中到一块统一登车。针对老、弱、孕、残、幼等特殊旅客,客运站还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其义务导乘、推拿行李。(记者杜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