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但见美女宝马笑 哪闻道德车后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0:12  国际在线

  

但见美女宝马笑哪闻道德车后哭

  网友转发的“换宝马女”照片

  在四川一本地论坛上,网友“麻婆香”转了此帖:近日,一名女孩发帖,称若有人愿借自己宝马车一周,将无条件陪对方一个月。女孩特意写了一张明码标价的“价目单”,商品名称为“某某的一个月(30个晚上)”,新旧程度为“全新”,原价是未知,现价则是一周的宝马使用权。“价目表”后特别强调,宝马不要3系,拒绝国产。她直截了当地说:“我卖时间,对,就卖时间。卖时间换宝马。”(《楚天金报》9月21日)

  是炒作也好,还是“真心”交换也罢!用自己的身体“换”宝马,正如网友留言所说,女孩的这种行为,是典型的“卖身”行为。

  香车配美女,宝马赠佳人。这是社会佳话!不过,在生活中,也并不是每一个美女都能遇到中意自己的人的,她们面对自己的如花美貌,只能哀怨自怜。感叹怀貌不遇。比如这名“出借”自己身体的女孩,就很不幸运,没有遇到能够以名车相赠的主,而只能通过“借”这种手段,用自己的身体来“换”取一时拥有宝马,从而实现自己拥有名车的愿望,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用身体换宝马,女孩此举,遭到了网友的抨击。然而,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女孩,面对名车的诱惑,内心无比骚动,甚至不惜抛弃廉耻,公然叫嚣为宝马“献身”。比如,那个被网友们称作“拜金女”的模特马诺,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中,面对一名爱好骑自行车且无业的男嘉宾“你喜欢和我一起骑自行车逛街么”的提问,马诺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还是坐在宝马里边哭吧”。马诺此言语惊四座,从而让自己在网络上迅速蹿红。

  生活中“宝马女”增多,一方面缘于当今女孩的爱慕虚荣和对金钱的崇拜,另一方面,则缘于社会道德底线的不断下降。为了能够拥有奢华生活,一些女孩抛弃道德廉耻,不惜以自己的肉体来换取生活上的享受。由于道德底线下降,无耻变荣光,笑贫不笑娼!对于一些恶丑现象和丑恶行为,人们似乎变得无比宽容,甚至将丑的当成美的,恶的当成善的,并像苍蝇逐臭一样对其趋之若鹜。

  对于一些蓄意炒作的人,其炒作行为明明就是一种无知和无耻,明明应该遭到谴责和唾弃,但有人却偏偏报以一阵掌声。这种是非、美丑不分,价值观颠倒的做法,助长了更多无知的表演,让社会道德底线迅速下滑。

  在“无知也能卖钱”的社会环境里,更多的人变得无知且无耻起来!于是“宝马女”不断增多,先是“宁愿做在宝马里哭,也不远坐在自行车上笑”,后来干脆赤裸裸地以自己的身体作为筹码来交换宝马,双方你情我愿,各有所需,各取所需,完事后万事大吉,谁也不妨碍谁,生活依旧。只是,社会道德在这种交换中,不仅仅是底线退守那么简单,而是彻底的沦丧、泯灭! (池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