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相助上户姐弟顺利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0:1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9月19日,15岁的姐姐邢厚念和13岁的弟弟邢厚胖从云岩公安分局金惠派出所所长赵洪的手中接过了户口薄。邢厚念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和弟弟终于可以上中学了!”

  10多年前,邢厚念、邢厚胖的父母在没有办结婚证的情况下,于家中分别生下了他俩。由于没有出生证,姐弟俩一直没有上上户口,成了“黑户”。

  到了上学的年龄,姐弟俩在住家附近上了小学。今年9月,两人都升入了中学读初一。但是,由于没有户口,两人一直办不了入学手续。

  金鸭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了让两姐弟能够读上书,经过10多天的调查,在走访了邢厚念两姐弟的周围邻居,证实了姐弟俩的出生情况。随即,按照相关政策,民警为姐弟俩办理了户口手续。

  拿到了户口簿后,邢厚念姐弟俩将到野鸭中学,办理入学手续,成为该校的初一学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