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巴黎遭女人弹恐怖威胁提升安保警戒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0:32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0日报道,法国安全部门日前获得可靠情报称,一名女人弹可能将于近期对巴黎交通网路发动炸弹袭击,法国于20日宣布提高巴黎安保警戒级别,并对这名可能实施恐怖袭击的女人弹进行全力搜索。

  法国情报部门此前收到据信是阿尔及利亚情报部门提供的情报称,基地组织即将对巴黎发动恐怖袭击。法国内政部长奥尔特弗称:“恐怖威胁是真实的,所以,我们今天提升了警戒程度。”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法国情报部门正全力搜索这名可能对巴黎交通系统发动袭击的女人弹。报道称,法国安全部门提高警戒级别前,法国参议院刚刚投票通过了在法国禁止穆斯林妇女穿传统遮面长袍上街的法律。这一法律在法国宪法法官批准后将于明年生效。对此,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已呼吁穆斯林妇女抵制这一禁令。

  巴黎警方消息人士称,法国安全部门已确定两个拥有资金能力的伊斯兰潜伏团伙,它们于近期又再次进入警方视线。数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极端人士此前抵达法国。《世界报》19日报道称,法国情报部门上周也曾接到情报称,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正企图采取反法行动。

  另外,5名法国公民上周在尼日尔一家法国铀矿附近遭到绑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