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欲烧古兰经的美国牧师拒付警方18万安保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1日报道,美国曾发起焚烧《古兰经》计划的牧师特里.琼斯被当局要求支付18万美元的账单,以弥补警方维持治安的费用,但琼斯拒绝支付这笔款项。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间小教会的主理牧师琼斯曾扬言在“9.11”恐怖袭击事件纪念日当天焚烧伊斯兰教圣典《古兰经》,引发多方愤怒情绪,迫使美国警方出动大量警力进行安保工作。

  据报道,琼斯所在的佛罗里达州警方发言人表示,当地警局9月11日当天部署超过200名警察,加强安保,其中包括数目众多的特警。这些人员主要集中在琼斯所在的教堂附近,防止该地被愤怒的伊斯兰教居民围攻。

  当地警局于19日将“9.11”当天维护安全所花费的18万美元账单寄给琼斯。一名警官表示,警察因琼斯的行为而对他所在的教堂提供了“直接的服务”,因此这笔高达18万美元的维安费用,理应由琼斯埋单。

  不过,报道称,琼斯在接到账单后,坚决表示不会付这笔钱。他说,“如果我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就不会安排任何安保了。”据报道,琼斯所在的这座教堂规模不大,固定成员不到40人。如果支付18万美元的巨额账单,足以让这个小教堂破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