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井冈山检察官成功调解一起四年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0:45  正义网

  正义网江西9月21日电(通讯员 谢永敏 谢晓刚 吕淑华)2010年9月16日,在江西省井冈山市检察院民行科办案人员的协助下该市法院成功地调解了一起民事抗诉案件。这起民事抗诉案件的调解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为该市检察院积极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矛盾纠纷化解调处机制,全方位、多角度构建化解矛盾纠纷平台,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工作纳入良性循环轨道。

  申诉人倪某与靳某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自2006年9月起就开始了一审的“冤家”诉讼,倪某不服一审法院判决中认定的工程造价为57万余元,申诉至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民检察院。该院民行科办案人员针对当事人双方曾多次合作,感情基础不错的情况,多次做双方的调解工作,通过检察人员 “背靠背”、“面对面”的方式作调解工作,作释法明理工作,双方当事人表示对于工程造价可以适当让步。再审开庭后,双方体验到检察官们的用心良苦都表示要调解结案,并在庭上就相约共进午餐。四年前他们对簿公堂,四年后他们却在检察人员的帮助下谱写了一场“冤家”牵手共进午餐的感人情景。连他们自己都说要不是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多次找他们说服,像这样当事人双方在一起吃饭的还真想都不敢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