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侨界积极争取复办昔华独中 获逾50华团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昔加末中华公会会长林家全近日指出,该会将征求峇株巴辖华仁中学董事部即5校董事会的同意,要求华中到昔加末设立分校,以实现昔加末华社开办独中的心愿。

  逾50华团支持复办昔华独中

  他指出,昔加末中华公会之前召开董事会议,一致通过重新启动沉寂20多年的复办昔华独中运动,目前已获得县内逾50个华团盖章签名支持。“如果我们能够获得昔加末逾百个华团盖章支持的话,便会正式召开会议讨论争取开办独中的课题。”

  他透露,昔加末中华公会也准备在11月6日趁首相亲临新山为全国华人文化节庆典主持开幕时,向首相提呈备忘录。

  他说,昔加末中华公会已在一个多月前联络首相署部长许子根及华总会长方天兴,并获得两人的认同,但他们都认为争取复办独中不容易,所以建议我们仿效关丹,以开设独中分校方式来开办独中。

  昔市区找到12英亩校地

  他表示,昔加末中华公会已在昔加末市区找到一块12英亩的地段,作为独中校地。“华仁中学优越的学术成就,有力的证明了独中教育的成功,所以本会准备在近期内率团访问华中,与华仁中学董事部讨论到昔加末设立分校的可行性。”

  他希望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能协助争取昔加末开办独中分校,同时也继续向政府争取承认统考文凭。“一旦华仁中学分校能够成功申办及设立,峇株及昔加末两地华社,今后便能并肩站在一起,紧密的为华教工作做出努力。”

  陈大锦:欢迎与昔中华公会交流

  峇株巴辖5校董事会署理董事长陈大锦说,昔加末华社有意申办独中的意愿,值得全体华社支持,他也欢迎昔加未中华公会与五校董事会进行交流,以商讨设立华仁中学分校的建议。不论昔加末华社以任何形式,或征求任何独中到昔县设立分校,董总及柔州董联会将全力支持,并提供必要的支援。

  他也建议昔加末中华公会先收集资料及进行基本调查,以了解昔县家长让孩子报读独中的意愿,并调查该县的独中生来源及每年有多少小学毕业生到外州独中升学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