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凡亚比”登陆影响 暴雨强风袭福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02  国际在线

  中新社福州9月21日电(记者 罗钦文)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已经停止编号和对外发布风暴消息,但是受“凡亚比”登陆影响,遭遇强风暴雨袭击的福建21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福建省气象台21日7时17分变更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称,受“凡亚比”后部云团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内,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四市的部分仍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及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成为当前福建特别注意防范的重点。

  受“凡亚比”登陆的影响,福建南部地区发生强降雨,局部发生特大暴雨。福建省防汛办披露,20日8时至21日7时统计,福建有9个县市降雨量在25-49.9毫米;有8个县市在50-99.9毫米;有10个县市在100-199.9毫米;有6个县(区)降雨量超过200毫米,以南靖339毫米为最大。

  特别是在“凡亚比”登陆地漳州境内,受强降雨影响,平和水文站洪峰水位21日1时30分超警戒水位1.09米,低于保证水位0.71米;诏安水文站洪峰水位21日6时40分超警戒水位1.14米,低于保证水位0.66米。

  与此同时,福建大部分县市出现6级以上大风,中南部地区出现东南风8~10级,阵风11~13级,以龙海青屿的39.8米/秒(13级)为最大。

  “凡亚比”20日7时在福建漳浦县古雷镇登陆,9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1时离闽进入广东境内,15时减弱为热带风暴;21日2时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广东中部,5时热带低压停止编号。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福建还没有台风“凡亚比”带来的重大灾情与险情报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