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警方连破两起命案 9名嫌犯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21日电 (梁艺永 杨志雄)广西南宁市公安局今天向记者介绍,当地警方成功侦破两起命案,9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今年7月9日晚20时30分左右,现年61岁的邕宁区新江镇那云村村民刘某,在那云坡水库自家养鸡场,被人以借修摩托车工具为由骗至那云水库与那云村交叉路口,后被两名男子持棍、刀进行伤害,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南宁市公安局邕宁公安分局局长黄善宝、政委冯奕华召集刑侦大队、新江派出所民警对案件进行专题研判。警方从前期调查的情况分析,受害人是那云坡的生产队长,负责看管那云水库。由于地点偏僻,一般很少有人驾驶摩托车路过,该案应该是报复杀人。

  邕宁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整侦查方向,对受害人刘某的个人关系进行排查。通过排查,排查中,村民向民警提供了一条线索:1999年5月份曾有一辆大车压坏村里的路面,刘某带人前去索赔未果,将司机两人打伤。会不会是因这起事件引发命案?

  警方对这个线索深入调查。最后发现南宁市良庆区良庆镇新团村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张某曾因盗窃耕牛被邕宁公安分局上网追逃。今年8月底、9月初,专案组民警连续两次前往广东中山市追捕张某。9月12日,警方在广东中山市大涌镇养老院将张某抓获,但张某只供认盗窃耕牛的犯罪事实,拒不承认“7.9”伤害案。于是,专案组加大破案攻坚力度。9月13日下午,另外犯罪嫌疑人黄某及其儿子黄某某在家中落网。

  黄某到案后,张某交代:因黄某和黄某某于1999年5月份去拉木头经过那云坡压坏路面,被刘某等人要求赔偿,两人没钱赔,刘某等人把黄某两人打伤,花了1000多元的医药费,车上木头被林业局没收并罚4000多元。为这件事,黄某一直对刘某怀恨在心,想找机会报复。今年7月的一天,黄某对朋友张某提到这件事,要张某教训刘某。张某又找来“阿六”,两人踩点后,让“阿六”以修摩托车为由,把刘某骗到路口,两人用木棍对刘某进行殴打,本来两人并不想杀刘某,但听到刘某说过后要找人来打他们,张某就上前捅了刘某一刀,造成刘某伤重死亡。

  今年9月16日凌晨1时30分,在邕宁区蒲庙镇和合村莲花坡有人被捅伤。接报后,邕宁公安分局蒲庙派出所民警即时赶到现场处置,发现一男子被人用刀捅伤胸部、肋部多处,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邕宁警方迅速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机制,刑侦大队、蒲庙派出所等警种在黄善宝分局长、黄益华副分局长的指挥下,迅速开展侦破工作,经过深入排查,确定蒲庙镇梁村的梁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蒲庙派出所负责人李新忠耐心做嫌犯家属工作,18日中午嫌疑人梁某等7人投案自首。经查,案件起因竟是由一个不雅手势引起。

  目前,上述9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阿六”正在追捕之中。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