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节华人盼人月团圆 纽约华埠超市月饼销售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秋节华人盼人月团圆纽约华埠超市月饼销售火
中秋节临近,超级市场的月饼销情格外理想。(美国《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临近中秋佳节纽约华埠的节日气氛也愈来愈浓,尤其是贺节月饼及应节水果大受欢迎,很多饼店及超级市场都挤满购买月饼的顾客,生意应接不暇,很多民众捧着一盒盒的月饼满载而归,与家人一同庆祝这个人月团圆的佳节。

  本周三将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也是中国人继农历新年之外,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有人月团圆的意思,海外侨胞对此感触还特别深,至于中秋节最应节的食品,则非种类愈出愈多味道各有特色的月饼为主。

  事实上,离中秋节还有一个月时,华埠已开始有月饼出售,除了本地饼店自家制作外,更多的是从香港或大陆运抵过来的名牌礼盒装,不过,真的要到了临近中秋节,生意才红火起来,19日华埠众多饼店及超市,便挤满购买月饼的顾客。

  其中以出售冰皮月饼的本地饼店,当日便围满选购月饼的顾客,把本来已不算宽敞的店面挤得水泄不通,店员都忙得不可开交。

  另一边厢,超市摆卖的进口月饼,很多大家熟悉的品牌已经缺货,早被购买一空,亦有一些以特价倾销的礼盒,在这最后时刻特别受顾客欢迎。

  香港超市一名推销月饼的店员说,这个周末的月饼销情特别红火,很多名牌的月饼早已卖光,她正在推销的20元两盒的月饼生意也不错,本来以为今年经济不好,销路会有影响,但看来大年大节的消费,对中国人来说还是不可缺少的。

  从事媒介行业的纪先生当天便专门来到华埠购买月饼送礼及自用,一口气买了8盒月饼,他说,一直觉得月饼不大健康,蛋黄胆固醇高,豆沙莲蓉又多糖,所以不敢多吃,但一年一度为了应节,也担心不了太多,过完节才算了。(廖国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