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首创发送维修资金对账单 增加监管透明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9月21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河南台穆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20日),郑州市首批950个小区20.15万户业主会收到维修基金“对账单”。据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介绍,郑州市房管部门向业主发送维修资金“对账单”制度在全国维修资金管理行业还属首例。

  业主可通过对账单了解维修资金发展现状

  自2001年郑州市建立房屋维修资金制度以来,截至目前,郑州已解决7783幢楼房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更新改造问题,受益业主达17.36万户,可以说物业维修资金对业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资金项目。为了使业主放心"存钱",清楚"用钱",参与"管钱",郑州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发送维修资金"对账单"制度。有了对账单之后,就像信用卡账单一样,业主可以了解维修资金的发展现状,清楚交钱交了多少、花钱花在哪些地方,还可以参与管理的过程,这是郑州市房管部门拓宽维修资金监管渠道,增加维修资金透明度的重要举措。

  对账单明晰物业维修资金去向 在全国尚属首例

  本次发送的维修资金“对账单”内容包括:个人账户维修资金交存金额、使用金额、增值金额和结余金额等四个部分。

  工作人员解释说,维修资金“对账单”中的增值金额为交存维修资金存款利息,维修资金“对账单”中的使用金额,是指业主应分摊且已分摊维修资金的金额。

  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中心负责人提醒,本次“对账单”的房屋产权人与维修资金所有人可能会出现不一致的问题,主要是因为房屋已交易过户而维修资金没有办理过户手续造成的。所以提醒买卖二手房的业主,维修资金没有办理过户的,应尽快与原业主取得联系,及时办理过户,避免因房屋产权人与维修资金所有人姓名不一致,造成维修资金“对账单”无法邮寄。同时也会影响到小区维修资金的使用分摊,新业主还要按规定补交维修资金。

  第一批对账单已在20日左右纷纷寄出,今后郑州市房管部门也会根据第一批收到对账单的业主反馈来的情况,对日后的对账单形式以及物业资金管理方式作出相应调整。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不再安全的洗发水?】

  热搜词:协查风波 堵城北京 八卦美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