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型党课”专解群众忧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19  淄博新闻网

  日报讯 近日,在张店区车站街道辖区一种新型党课模式走进了社区街道内,谁家有了困难需要帮助,谁家邻里纠纷需要调节,谁有发展新思路……凡是涉及社区居民生活的事,事无大小,件件都是“微型党课”上的重要议题。

  车站街道的“微型党课”以更贴近基层、简便易行为宗旨,这堂课不分职务高低、不论年龄大小,只要在为民服务方面有自己的体会,都可以走上讲台跟大家交流。用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峰的话说:“‘微型党课’就是让党员们在学习交流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在为民服务、干事创业上拧成一股绳。”

  据了解,车站街道“微型党课”特别强调参与性,要求宣讲者结合生活实际讲心得、谈体会,让党员更容易接受。同时,充分发挥“微型党课”短、活的优势,灵活安排时间、地点,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将党课教育由“点”扩展到“面”,极大地提高了党课教育的效果。截至目前,该办已举办“微型党课”5场,受教育党员达百余人次。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党课模式将在车站街道延续下去。“微型党课”不仅克服了以往大型党课人员难齐、地方难找的困难,还把以往枯燥的理论知识与群众身边的事情相结合,真正做到了党员群众喜闻乐见。(姚晓钟)

姚晓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