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深圳合唱节丰收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2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陈黎 通讯员黄雅雅报道 昨天,使整座城市在4个多月的时间里“与歌声同行”的首届深圳合唱节落下大幕。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深圳合唱节将每两年举办一届,成为一个立足本土、面向世界的常设性合唱节庆活动。昨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的闭幕颁奖晚会上,12支获奖合唱团登台演唱了获奖曲目。香港城市合唱团和华中师范大学“Tian Kong”合唱团也应邀参加展演。

  据了解,首届深圳合唱节是由市委宣传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文联联合主办,从今年5月开始,首届深圳合唱节先后举办了合唱指挥培训班、“30年30首优秀合唱歌曲评选”以及10场决赛和3场总决赛等活动。市民踊跃参与是首届深圳合唱节的一大特点,据了解,约有8000位深圳市民组成了200多支合唱团队参加这次比赛。此外,我市原创或改编的优秀合唱作品也不乏力作。据统计,在132支参赛合唱团演唱的 264首合唱作品中,有73首为深圳原创合唱作品,显示出我市合唱歌曲创作异常活跃。

  本届合唱节举行充分展示了我市合唱艺术水平,得到了来自全国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田玉斌说:“深圳的合唱水平非常高!可以说,合唱已经成为深圳这座城市又一个品牌和名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