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你球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20  深圳晚报

  ■ 徐霄杨

  南头进去了,杨头也进去了;

  龙王快要进去了,阎王也好不到哪去。

  即使再把上面的上面整肃了,顶多也就是以正视听;中国男足还是进不了世界杯,中国女足还是达不到世界一流。为何,所谓积重难返,所谓矫枉过正,所谓任重道远,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

  中国足球,包括管球事的中国足协,从来就不是形单影只,从来就不是特立独行,从来就不是世外桃源,也从来不是脱逃于法律和法规以及体制和领导之外的“独联体”。

  它是中国体育的一个缩影。

  所以,对于过去的中国足协,不要墙倒众人推;对于过去的中国足协领导,也不要痛打落水狗;对于过去的中国足协管理的联赛,更不能一巴掌打死一概而论。因为是非曲直还没有定论,有的只是妄说妄评妄论妄断。

  现在的情势,好像是泼脏水一样把中国足球一股脑给泼了;但推倒容易,重建太难。难道球迷真的希望把中超中甲中乙女足联赛都停了,都希望中国足坛的闹剧继续轰轰烈烈地演下去?未必。

  所以,那些迫不及待地跳出来声称自家如何知晓假球,如何臆断某某某也逃不脱干系,如何把陈芝麻烂谷子翻出来套现的各色人等,请不要再娱乐中国足球了,请把矫情的嘴巴闭上,请不要拿中国足球的糗事给自己上眼药贴标签,赚取可怜的目光。

  君不见,那些真正知晓秘密者,都在缄默不语;知情者知道,在法律和正义面前,这些摆不上台面的东西,只能是一种无知的笑谈,根本无助于中国足球的整风整肃。

  关你球事,闭上歪歪嘴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