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不是救世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20  深圳晚报

  

“我不是救世主”
看台上的周苏红

  新华社江苏太仓专电当新帅俞觉敏带领着中国女排在太仓进行着世锦赛前最后一次国际比赛女排亚洲杯时,在他计划中的一枚重要棋子周苏红昨天也悄然来到太仓与昔日的队友们会合,“黄金一代”中国女排的代表人物正式回归。

  由于事发突然,刚刚归队的周苏红没能赶上亚洲杯的报名,也无法代表中国队参赛,甚至连队服都没来得及为她准备。她只能一身便装随队训练,在中国队20日对阵哈萨克斯坦时,她也只能坐在观众席上。“不管穿几号球衣,我还是那个周苏红。”她说。

  汤淼受伤之后,周苏红一直不离不弃,对丈夫照顾有加,被传为佳话。回到国家队之后注定两个人要聚少离多,周苏红说:“我们聚少离多那是肯定的,但现在通讯比较发达。他的情况比较好,可以视频聊天,两个人的距离可以缩短。他也是运动员,所以特别能理解我。”

  一直以来都有将“黄金一代”的老将重新召回国家队的传闻,但当传闻变为现实,中国女排真能有脱胎换骨的变化吗?周苏红说,不要把自己当成救世主。“我知道这次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但我认为大家把我捧得太高了,我没有那么好,我只是普通人,不是救世主。我的角色主要是在精神上,毕竟队伍很年轻,‘80后’和‘90后’了,经验上不是很足。在场上遇到困难时,我希望有能力的人、有更多年轻人,大家都来帮助这个队伍,让这个集体更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