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双节客流高峰 郑州铁路局增开多趟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秋假期临近,铁路部门正在全力制定双节运营计划,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出行高峰。下边我们连线河南台记者路漫。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了解的最新情况。

  记者: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双节客运高峰,郑州铁路局在中秋国庆期间将增开旅游专列两对,分别是洛阳-杭州南的旅游专列,还有长治-南京-杭州南的旅游专列。另外还开通了直通临客四对,分业是郑州到上海的K1202次、1203次直通临客,南阳到南京西的临64次、65次直通临客,郑州到北京西的K680次、679次直通临客,信阳到郑州的临6012、6014直通临客。另外途定直通客车延长了一对,是郑州到合肥的2194次、2191次延长到郑州到黄山区间运行,同时增开了多趟管内临客。根据郑州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秋期间的运输期限是9月21日到24日,共计4天,国庆期间运输期限是9月28日到10月7日共计10天。根据铁路部门的预测,双节期间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这两个流为主,主要集中在主要干线、大中城市和大城市到各主要旅游城市之间。

  主持人:明天就是中秋节了,现在郑州火车站客流情况怎么样?购买车票很紧张吗?

  记者:今天记者也从郑州火车站了解到这方面情况,昨天的郑州火车站总共送走旅客8.6万人次,今天预计数据可以达到9.3万人次,其中郑州到北京、上海、乌鲁木齐、成都这四个方向的人员比较集中,车票可能会比较紧张。从9月22开始,郑州火车站将对郑州到北京的动车组,也就是D134次、D136次和D132次变成隔日重联开行,也就是隔天双倍车厢来进行,这个情况一直会持续到10月6日,这将大大缓解郑州到北京方向的客运压力。同时铁路部门也提醒大家,国庆出游时期最好避开9月30号到10月2号这三天,可能这三天车票会比较紧张。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不再安全的洗发水?】

  热搜词:协查风波 堵城北京 八卦美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