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直机关各单位围绕中心突出主题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2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09-21 11:12

  青海新闻网讯 省直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围绕中心,突出主题,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具体安排,细化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齐玉在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精心安排,强化措施,积极谋划今年下半年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0年下半年创先争优活动安排》的通知,提出具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可操作性。省政协机关党组下发《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主题实践活动安排表》,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间、牵头领导和承办部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青海日报社制定《2010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细则》和《2010年青海日报社各部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采编业务、经营和管理目标责任书》,使活动开展有平台、推进活动有抓手。

  贴近实际,注重结合。各单位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加速器”和“助推剂”。省委组织部部机关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继续深入推进下基层活动,部领导与43个县(市、区)委书记进行专题谈心谈话,并开展面向全省各州市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各县(市、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推荐遴选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人选的工作。省经委(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大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对两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下发了《机关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规范机关党建工作流程。省卫生厅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玉树抗震救灾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挖掘全省卫生系统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的“闪光点”,提炼出“冲锋在前、团结协作、珍爱生命、恪守天职”的青海卫生职业精神,号召全系统党员把弘扬这一精神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切入点,把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与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积极行动,做出承诺。各单位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争先进,在日常工作中创优秀,积极向群众做出承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走前头、作表率。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下发《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的安排意见》,提出党支部和党员通过公开承诺做到“政治有信念、学习有目标、团结有境界、行为有示范、工作有成效、服务有水平、奉献有境界”。省交通厅公路局每个党员面向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五个带头”公开承诺书》;公路科研勘探设计院党委研究下发《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活动的安排意见》,明确13个党员示范窗和17个党员先锋岗。省民政厅优抚安置局党支部、福彩中心党支部、机关综合党支部联合召开“创先进基层党支部,做优秀共产党员”主题生活会,每个党员在会上签订“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承诺书”,郑重承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创佳绩、争一流。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认真执行落实《全省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工作方案》,普遍制作争创活动横幅标语,在板报、橱窗、局域网等宣传阵地,开辟了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利用新闻媒体、内部刊物、手机短信平台等载体,深入宣传报道省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着力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省直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加强创先争优活动近期宣传工作的通知》,对深入宣传报道省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持续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提出新的要求。(龚伟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