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县刘家会派出所三措施构建平安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25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 烨)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护工作,为广大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临县公安局刘家会派出所抓住辖区学校的治安盲点、难点问题,创新举措,打防并举,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力营造校园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收到了良好效果。

  法律常识进校园。该所将校园法制安全教育作为“平安校园”建设的重点内容,组织包片民警充分发挥自身法律知识专长和学校“法制副校长”的优势,定期前往辖区学校开展“法制安全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们遵纪守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强化安保重防范。组织民警在学校周边路段、学生上下学等时间段,采取警车巡线、重点路段守卫等方式,加强巡控检查、交通疏导、治安管控等措施,有效防止了各种扰乱校园秩序现象的发生,确保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人身和财产免遭不法侵犯。同时,组织民警主动靠前服务,抓好对校园内部安保工作的指导检查,结合学校实际建立各项规章制度,有力地提升了校园内部安全防范能力。

  摸底排查除隐患。该所认真总结近期全国发生的校园伤害案件教训,将辖区不安全因素摸底排查作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部分,组织民警对近年来校园周边发生的或涉及校园师生的矛盾纠纷集中进行筛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落实包靠民警,逐一进行回访。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党委、政府,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化解处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