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3”制贩冰毒案告破 太原警方称该案系我省目前破获的最大制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25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李秀荣)9月17日,太原市公安局公开通报了“9·13”制贩冰毒案:公安小店分局根据工作线索,连续奋战24小时,一举打掉了该制贩冰毒犯罪团伙,抓获以王凤德为首的7名团伙成员,成功捣毁2个制作冰毒窝点,缴获成品冰毒600克、半成品5000余毫升、制作冰毒原材料110余公斤和一大批制毒工具。该案系我省目前破获的最大一起制毒案件。

  9月12日,小店交警二大队民警在亲贤街例行检查中,查扣一辆由嫌疑人原某驾驶的套牌奇瑞轿车,在车内及后备厢中发现2把管制刀具、13发64式手枪子弹及约2克冰毒等。正值“能博会”召开在即,该案引起太原市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公安小店分局局长白安平亲自坐镇指挥,抽调刑警大队和营盘派出所5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面展开侦审工作。根据吸贩毒人员原某(太原市小店区人)交待,专案民警顺线追击,于当晚在太原市府东街一居民住宅楼内,将其上线常某和赵某抓获,当场捣毁一个制作冰毒窝点,缴获制作冰毒的原材料氢氧化钠35公斤、乙醇43.5公斤、碘19公斤、活性炭6.5公斤和循环水式真空泵等制毒工具,同时将吸毒违法人员宋某(女)、梁某抓获。民警乘胜追击,于次日中午,在解放路某居民住宅楼内,将制贩毒团伙首要成员王凤德抓获,捣毁了第二个制作冰毒的窝点,当场收缴成品冰毒600克、冰毒半成品5000余毫升和原材料4公斤及一批制毒设备。9月15日中午2时许,另一制贩冰毒成员杨某在迎泽区医院附近落网。

  经初步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王凤德、常某、赵某均为黑龙江省人,杨某为太原市晋源区人,该团伙自今年4月份开始,通过渠道获取制作冰毒信息,购买制毒原料和工具,在太原市制作冰毒。目前,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小店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