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第七届民运会今开幕 长阳巴山舞点亮全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阳9月21日电(上官纯青 李琳 杜强) 21日上午8时58分,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职教中心运动场一片欢腾,湖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这里开幕。近万人共享了这场民族体育盛宴,4000余人齐跳长阳巴山舞震撼全场,让观众享受了一场土家民俗特色浓郁的文化套餐。

  开幕式文艺活动采取舞台文艺和广场文艺两种形式有机结合,精心组织的11个节目都令在场观众叹为观止,其中长阳民族传统文化“三件宝”——山歌、南曲和撒叶儿嗬也都精彩“亮相”。

  4000多个身着民族服装的巴山舞表演人员在音乐声中同时表演全民健身版长阳巴山舞,震撼了所有人,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全场,把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开幕式淋漓尽致的展现了长阳土家民俗文化底蕴,尽显土家人文情怀。

  本届民运会历时6天,参赛队伍、规模和项目均创历届之最。共有28个参赛单位、2000余人参赛,共设蹴球、陀螺、高脚竞速、跷旱船、武术、长阳巴山舞等10个竞赛大项64个小项,合计64块金牌。另有各民族地区的摆手舞、撒叶儿嗬等16个表演项目,其中长阳巴山舞、民族式摔跤两个项目均首次被列为正式的比赛项目。

  据悉,湖北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省民运会,每届的参与人数、办赛规模都在不断扩大,充分体现出民族传统体育的多样性和广泛参与性。本届民运会由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湖北省体育局和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湖北全省共有53个少数民族,人口283万,举办地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有土家族、壮族等22个少数民族,其中土家族约占51%,是四千年前巴人的发祥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