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华人学生在美国高中遇袭 敲响种族问题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28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有两名就读于美国南费城中学(South Philadelphia high school)的华裔学生在9月20日遭到了一伙同龄人的袭击。美国媒体称亚洲学生遭袭的事件日趋频繁,已在当地敲响了种族问题的警钟。

  据美联社9月20日消息,两名遭到袭击的学生均为男生,年龄分别为14岁和15岁,他们现在已经在医院接受治疗,状况平稳。多数凶手在实施暴力后第一时间即逃离了现场,但是有一名14岁的美国少年被安保人员抓获。校方称将严肃处理这名少年,并会尽快查出其他袭击者的身份。

  报道称,9月20日是南费城中学的“新生日”,全校的学姐学长们都会在这一天举办活动欢迎新生。学校负责人认为这次袭击应该与种族问题无关,但是这一说法遭到了当地居民的质疑。就在去年,相距不远的一所学校中曾发生多次种族相关的暴力事件,约有30名亚裔学生遭到暴徒的袭击,而其中有一大半都是华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