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出重点 狠抓关键 省直机关各单位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3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09-21 11:22

  青海新闻网讯 省直机关各单位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节能减排、厉行节约工作要求和部署,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积极推进建设节约型机关活动。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各单位坚持利用展板、宣传栏、电子屏、局域网等多种形式,开展厉行节约、节能减排工作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厉行节约、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营造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省委办公厅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环环节约”的氛围,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消费理念,大力培育节约型机关文化风尚。省委党校确定每月第一个星期五为“绿色出行日”,体验“零排放”和“低碳”生活;确定每月第二个星期五为“能源紧缺体验日”,停开公共场所照明、电梯一天。省法院大力开展“做节约表率”、“珍惜资源,从我做起”的节能活动,动员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做好资源节约工作。省环保厅在“9•18”全国科普日期间,在拉西瓦水电站开展以“清洁能源、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环保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环保知识50题》、《环保与健康知识50题》等宣传资料。同时,在机关干部职工中倡议节约用水、用电,多乘公交工具外出,选择更健康、更安全、低成本的低碳生活方式。

  抓住关键环节,制定和落实节约目标任务。许多单位普遍开展以节电、节水、节油、节气、节约办公用品为重点的系列节能活动,做好照明、供水、办公电器的节能改造,采取严格的节电、用水措施,杜绝“白昼灯”、“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发生。同时,加强车辆,办公用品、设备的采购、使用,会议规模和公务接待等管理,将公共机构节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完成节约目标任务。省委各部委、省政府办公厅、省法院、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文联、省工商联、省科协、省发改委、省经委(国资委)、省民宗委、省体育局等单位围绕节约水、电、暖、油、办公用品、会议开支、接待支出、采购经费等关键环节,制订节能降耗实施方案,确定明细的节约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省委党校对办公室、学员公寓、家属区进行建筑节能改造,对办公直拨电话进行清理后实行费用包干。此外,提倡通过网络阅读收集资料,减少报刊杂志订阅数量。

  加强督查考核,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多数单位普遍建立健全相应的规章制度,定期公布物资消耗和费用开支情况,形成能耗支出明细帐,接受干部职工监督,建立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省委办公厅采取不定期和年终考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对开展节约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省法院加大日常检查督促力度,对存在浪费现象的部门和个人及时给予批评教育,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省直机关工委加强对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的督促检查,将各单位开展活动情况作为机关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列入评选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各级文明单位的重要条件,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取得良好成效。(作者:龚伟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