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者:台风对台湾蔬菜影响有限 产地行情跌3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造成台湾南部淹水,根据农政单位调查,农业灾损集中在水稻与果树,还好对各产地蔬菜危害有限,两天来在到货量持续增加、交易却异常疲软,导致各类蔬菜几乎都大跌30%以上,每公斤均价已跌破30元(新台币,下同)大关。

  据报道,台风“凡那比”日前直扑台湾,为东部以及南部地区带来强风与超级大暴雨,并造成高屏地区淹水,重创农渔牧等各项产业,农业灾损累计超过20多亿。

  但根据各农政单位调查发现,这次农渔业灾损主要是集中在东部与南部的养殖鱼物、水稻与果树,对彰云嘉等各类产地蔬菜危害相当有限,两天来到货量不减反而持续增加;以彰化溪湖果菜市场为例,交易量已大幅增加到台风前的水准,多达90多公吨,因不少承销商与零售业者在台风前已大量囤积各类蔬菜,使得交易异常疲软,市场代理总经理陈永洲表示,已迫使各类蔬菜几乎都大跌30%以上,每公斤均价已跌到27块钱。

  此外,市场人士强调,这次“凡那比”台风对各类蔬菜危害相当有限,尤其是烤肉用的蔬菜例如筊白笋、玉米、甜椒、四季豆与丝瓜等,供应都相当充足,只要消费者不盲目抢购、中间盘商与零售业者不要蓄意哄抬,菜价不仅没有大涨理由,甚至将持续下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