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各色“月饼”扎堆亮相 媒体聚焦“别样风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1:50  中国广播网

  

[中秋]各色“月饼”扎堆亮相媒体聚焦“别样风味”

  中秋月饼(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明天(21日)就是中秋节了,我们集中聊聊月饼。

  为了争夺市场,商家们不断制造概念吸引客户。比如“无糖月饼”、“低脂月饼”,号称专为糖尿病、“三高”患者量身制作,价格也贵上几分。然而在安徽,“无糖月饼”却甜晕了糖尿病患者林奶奶。《人民日报》披露说,“无糖月饼”实际上只是不含蔗糖成分,并不是没有糖分。月饼里莲子、豆类、果仁等都含有淀粉和果糖,月饼皮的面粉也可以转化为葡萄糖,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

  《健康报》指出:一些厂家打着“健康”概念,推出杂粮月饼、绿茶月饼、中药月饼等。其实,无论月饼有什么样的噱头,都无法摆脱“三高食品”的本来面貌。消费者不能把养生保健寄托在几块月饼上,而应树立科学合理的饮食观念,不断提高健康素养。

  《中国商报》:介绍在网上悄然升温的“电子月饼”。它虽是虚拟的,却浪漫生动,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款式添加各种祝福语,组成与众不同的“月饼馅儿”,受到一些青年人的追捧。 “电子月饼”简单、低碳,其中蕴含的真心祝福才是它火热的真正原因。

  中秋节就有馈赠月饼的习惯,而现在这种馈赠却有些变味,《新京报》指出,不少人把节日送礼视为拉关系的最好方法,月饼成了“公关饼”。往来穿梭、送礼不休的人们甚至造成了各大城市交通拥堵。每年八月十五的前一个星期,是月饼销售的最高峰,也是北京等大城市公路堵车最严重的时段。

  《北京晚报》发表评论:《不要让送礼经济淹没了中秋文化》。评论说,中秋节吃月饼,本意是象征团圆,体现亲情、友情。然而现在月饼变成人际交往的一个筹码。节前,为了送几盒月饼,车来车往,浪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能源;节后,堆在废品收购站的大量月饼包装盒和过期月饼,让人触目惊心。

  《中国社会报》评论说,中秋佳节,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和自己的家人团圆。但还有很多人因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无法回家,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注和节日的温暖。在中秋节之际,我们要把温馨的祝福送给他们。比月饼更暖人心的,是社会的关怀。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不再安全的洗发水?】

  热搜词:协查风波 堵城北京 八卦美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