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闲话生嫌隙 冲突酿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2:00  山西新闻网

  张某与史某本是关系不错的亲戚,却因一段“闲话”产生嫌隙。为化解矛盾,张某约史某和解,不料双方再次发生冲突。冲突中,张某将史某捅伤致死,酿成一起命案。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侦查,9月14日,太原市迎泽警方成功破获了这起“5·22”故意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文水县落网。

  今年5月22日晚9时许,太原市双塔北路一饺子馆门口发生一起持刀故意伤人案,伤者史某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涉案嫌疑人张某案发后逃窜。公安迎泽分局刑警重案一队和桥东派出所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紧张的侦破工作。9月10日,专案民警经过3个多月对嫌疑人张某的社会关系调查摸排,获悉张某藏匿在文水县百金堡工业园区某工厂。9月14日上午,专案民警乔装打扮,以洽谈生意为名,直奔抓捕现场,将正在做工的嫌疑人张某当场抓获。

  原来,此起命案因系一段“闲话”而引发。犯罪嫌疑人张某与史某系亲戚,两人曾在某综合市场工作,关系一直不错。案发前一天,史某闻听张某夫妇对外人说他的坏话,遂对张某进行电话言语威胁。张某平时较老实,向来对史某有所畏惧,遂于案发当天给史某去电,希望能化解矛盾。案发当晚7时许,张某与史某两对夫妇来到双塔北路某饺子馆吃饭。酒后,史某再次提及张某夫妇说其坏话之事,并将张某叫到门外理论,其间给了张某两记耳光,张某没敢吭声,只是不断解释。史某并不解气,当4人吃完饭后走出饭店再次对张某动手,张某随手掏出身上的电工刀,向史某腹部捅了一刀,后逃窜。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被迎泽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记者李秀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