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司法厅发出通知要求全力做好“两节”维稳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2:00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张楠)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基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确保“两节”期间监狱、劳教场所,院校的安全稳定。近日,省司法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积极采取措施,严格制度,妥善应对,切实履行职责,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通知要求,“两节”前夕,各单位要针对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做到“三个不放过”,力争使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化解,发扬不怕疲劳、延续作战的精神,防止重大案件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重点检查,深入细致地排查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与有关方面开展引导和帮教,切实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加强应急处突准备,保持通讯畅通,应急车辆、警戒设施完好,时刻处于待命状态,做到一旦有事,就能快速处置。同时,加强警务督察工作,严查警车在饭店、宾馆、娱乐场所和旅游景点附近停靠的不当行为,始终保持民警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社会形象。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层层负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沟通安全信息。对于重特大案件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在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上报,对拖延不报或隐瞒不报的,将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