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动作片试映威尼斯电影节 观众欢呼评委冷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2: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明天就是中秋节,一周以后,又是十一长假。在这些举家团聚的日子里,电影也适应群众文化需求纷纷争相上映。在即将上映的影片里,似乎武侠动作片占据了大半江山。《精武风云》即将于今天上映,一周以后,便是徐克的古装武侠悬疑力作《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公映日,似乎是还嫌不够,本来定于八月上映的吴宇森监制的武侠悬疑动作片《剑雨江湖》也将档期挪到了九月。

  

三大动作片试映威尼斯电影节观众欢呼评委冷淡

  三部动作大片上映,谁将能够在国际影坛杀出血路(资料图片)

  而这三部电影本月初也纷纷在威尼斯电影节举行了试映,观众反响热烈,但是却未能受到电影节评委的青睐。为何在国人眼中热捧的武峡动作大片,在国际影展屡屡受挫?今天新影联副总高军将为大家一一盘点。让我们先由《精武风云》拉开帷幕。

  一首舒淇亲自为《精武风云》献唱的主题曲《再见》好像把我们拉入了剧情之中。可惜我们俩到目前为止也都没有看过这三部电影中的任何一部,不过我们知道,精武风云是刘伟强导演,甄子丹,舒淇、黄秋生领衔主演。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高举着徐克导演回归武侠的大旗,由刘德华、刘嘉玲、李冰冰主演;而《剑雨江湖》的金字招牌则是监制吴宇森。

  同样强大的阵容,同样从威尼斯电影节载誉而归,特别是《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还作为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参赛,可是为什么最终还是没能得到任何奖项呢?是不是国际电影节现在对这种武侠题材的电影没有兴趣?我们马上连线新影联副总高军。

  主持人:高军先生你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武侠题材的电影虽然叫好,但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却不买帐的现象?

  高军:应该说武侠题材类型的电影在前几年在国际影坛名誉和期待值比较高,但是呢,由于数量比较多,那么不管是外国的观众外国的片商还是外国的电影节评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审美疲劳,哪怕你的影片拍的很出色,但也不一定就能获奖了,而且不同的电影节有不同的价值取向,我还没有看到哪部武侠动作片在威尼斯拿过奖。如果换一个其它的电影节,比如说,商业气氛比较浓的电影节,这种武侠动作大片拿奖的可能性相对要大一些。

  主持人:奥斯卡算不算商业气氛比较浓?

  高军:仍然不是,他的艺术和学术的氛围仍然很浓,所以这次呢可能在两部国产影片当中要选送一部去参赛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的评选,有可能是从张艺谋《山楂树之恋》和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两部当中选一部去冲奥,那到底谁能获得这个有限的名额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不再安全的洗发水?】

  热搜词:协查风波 堵城北京 八卦美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