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影响范围最广冷空气影响全国大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2: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连线中国气象局,有请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穆薇。

  主持人:今天我们应该比以往更加关注天气的情况,因为接下来是三天小长假,希望能听到你带来的好消息。

  穆薇:可能会让大家有点失望,这档节目我们重点关注的是冷空气。一说冷空气可能北方的朋友现在又要倒吸一口凉气,因为现在天气已经挺凉的了,而且我们正在关注的这股冷空气威力还会非常大。首先来认识一下它,它的强度很强,是今年入秋以来强度最强、影响范围最广的一股冷空气,它到底强到什么程度?在它的影响下,全国大部分地方都会先后出现大风和剧烈的降温天气,其中中东部的降温会更突出,达到10到14度,部分地方降温幅度甚至会超过15度。其实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从昨天就已经开始了,而且会持续到23日,也就是我们小长假的第二天。今天冷空气的重点还是影响北方,而且到晚上,还有明天早晨天气会更冷,像北京今天的最高气温是19度,最低气温是11度,哈尔滨最低气温更低只有2度,而且风也会比较大。

  22日也就是明天,好消息是北方大部分地方可以迎来大晴天了,但是温度还是比较低,所以早晚出门的朋友,尤其假期想要出去玩的朋友一定要多穿一点。在南方因为“凡亚比”的影响,昨天的高温已经减少了不少,今天还会继续减少,明后天随着冷空气的南下,会是南方降温明显的两天,到时候南方的高温天气会大面积的消退,像江南一带气温有可能骤降10度以上,比如说江苏、安徽、湖北、湖南等地的朋友会体会到初秋的感觉,像长沙今天的最高气温还有30度,明后两天的最高气温会降到28度和24度,而且有雨,所以感觉还是有点凉的。再来说说重庆,最近一直高温不断的重庆今天还是会有35度的高温天气,不过明后天会退出高温,最高气温一下子会降到24度,伴随着降雨天气会很凉快。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不再安全的洗发水?】

  热搜词:两节加班费 维C银翘片 美图八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