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老太桂林遇车祸 中国医护悉心照料显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9月21日电 (赵琳露)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21日为来自法国的博蒙特夫人一家送去了月饼和鲜花,并与博蒙特夫人一家人在中国提前欢度中秋节佳节。

  据了解,今年69岁的博蒙特夫人是随旅行团来桂林游玩,于9月11日在芦笛岩景区外不幸遭遇车祸。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的医生介绍称,博蒙特夫人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头颅CT检查显示颅内多处出血并伴有颅骨骨折。但当时博蒙特夫人没有任何家人在场,无法签署手术同意书,不能够做手术。医生当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院总值班,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放绿色通道。经过与法国领事馆反复磋商最终取得了实施手术的授权。

  12日凌晨1时许医院为博蒙特夫人实施了开颅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博蒙特夫人在术后第二天就清醒了。14日,博蒙特夫人的儿子从法国赶到了桂林。

  9月22日,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提前为博蒙特夫人一家送去了月饼和鲜花。当医生向博蒙特夫人一家介绍中秋节,并将月饼送到老太手上时,博蒙特夫人激动地说,感谢桂林医学院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她爱中国,爱桂林这座美丽的城市。

  目前,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经过与法国专科医师的会诊,决定近日将博蒙特夫人转回法国进行进一步的康复治疗。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