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CSB主席现身传道解惑 飞洋学子独享创业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3:22  半岛网

  

  安妮特聘为飞洋学院终身创业客座教授照片

  

  安妮特正在为飞洋学子传授创业之道

  半岛网9月21日消息9月20日下午6时,刚刚参加完军训的飞洋大一新生迎来了首场创业盛宴,全球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ICSB)主席安妮特•圣翁特来青,为飞洋创业学子上了生动的第一课。会后,安妮特主席被邀请成为青岛飞洋学院终身客座创业教授,随时随地都可以和飞洋的师生进行创业交流,这对那些想创业又不知道怎样创业的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20日下午,课堂会场座无虚席。安妮特以 “成功企业家的特点”为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随时互动型演讲,为赶来参加此次活动、对创业有浓厚兴趣的社会人士以及飞洋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讲。现场有近100多名老师、同学倾听、互动、热情高涨。安妮特主席通过自身对创业的理解和大量的创业研究资料,鼓舞并启发同学们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为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努力奋斗。

  安妮特说:企业家成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他们具有以下三种品质:1.积极面对所有挑战,从失败中学习 2.采取主动精神3.坚持不懈,不屈不挠。她还指出,对成功的企业家来讲,首先,坚持不懈与全力以赴是最重要的。下定决心与信守承诺能够弥补企业家的某些弱点,其次,抓住机遇与目标定位、成功定位、自信、寻求并利用反馈、平衡冒险和风险共享等方面的品质也是一名成功企业家必不可少的。

  在现场的互动环节中,大家热烈探讨相关创业话题,同学们纷纷道出自己的创业理念,并请安妮特主席点评。安妮特主席与飞洋学院创业管理学院的师生进行了简短交流,安妮特主席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和现场创业专业老师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创业以及创业成功必备要素等话题。

  会后,安妮特主席被邀请成为青岛飞洋学院终身客座创业教授,随时随地都可以和飞洋的师生进行创业交流,这对那些想创业又不知道怎样创业的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据了解,安妮特,全球中小企业联合会(ICSB)主席,加拿大人。全球中小企业联合会(ICSB)创建于1955年,是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致力于中小企业创业发展的组织。该组织将其全世界的成员组织到一起分享他们各自领域的知识和经验。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目前有11个国家级或地区级的分会,成员遍及70多个国家,其成员的成分主要包含四大群体的专业人士:教育家、商业从业者、政府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员。

  青岛飞洋学院为打造创业教育第一品牌,第一所在全国率先成立创业管理学院,培养创业人才。学院也由此引进了一批高水平的创业专家、教授进行创业指导,而安妮特主席此次来华演讲,也仅仅是飞洋学院创业教育进程的一部分。

  文/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