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华贸大厦16岁少年杀人 落网时正上网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3:46  正义网

  正义网海南9月21日电(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黄培岳 张振汉)光天化日之下发生在电梯口的凶杀案,起因竟是平日的口角。9月17日,海口市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8·26”华贸大厦报复杀人案侦破经过,同时澄清了此案是因拆除违法建筑所致的流言。

  警方排除案件因拆违所致

  8月26日上午11时56分许,海口市龙华区华贸大厦13楼电梯口发生一起杀人案。某重点中学校医王某在回家出电梯口时,被人连捅数刀,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此案发生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害原因众说纷纭。因王某的丈夫身居某区要职,有人猜测王某是因为丈夫主管拆除违法建筑而被人报复杀害。省、市领导对此案十分重视,并指示公安机关务必尽快破案。

  海口市警方成立了由该局局长为总指挥的专案指挥部,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一方面仔细勘查中心现场;另一方面根据受害人的身份和过去的工作经历,重点围绕拆除违法建筑、家庭生活、医患纠纷、师生冲突、邻里不和等可能引发的矛盾开展全面调查。列出10种可能的矛盾点和100余名可疑对象,经深入细致的侦查工作,完全排除了因拆除违法建筑、医患纠纷、师生冲突等引发报复杀人的可能。

  现场血迹DNA揪出真凶

  侦查中,一条线索引起了专案组的注意,居住在13楼的受害人王某与在14楼暂住的一名澄迈县老乡曾发生口角。

  与此同时,专案组在现场勘查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右手严重受伤,并且在现场提取到遗留血迹。据此,海口市公安局下发通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对各自辖区的医院、诊所、药房进行布控、排查。

  9月7日上午,专案组通过大量侦查工作又获取得一条重要线索:在14楼暂住的这名澄达迈籍少年的体态特征与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很快了解到此人名叫阿威(化名),澄迈金江镇人,与死者同乡,案发后因为右手割伤在海南武警医院治疗,后离开医院返回澄迈老家。

  经提取阿威住院时留下的血样进行检测,证实他与犯罪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血迹DNA一致。阿威很可能就是“8·26”案件犯罪嫌疑人。

  9月9日晚,专案组获悉阿威正在澄迈县长安镇一网吧上网,迅速采取行动,在澄迈县公安局的配合下将其抓获。经审讯,阿威对作案过程供认不讳。

  落网时16岁少年正在上网

  侦查证实,犯罪嫌疑人阿威在海口打工,暂住在华贸大厦14楼,与受害人王某同乘一部电梯上下楼,曾因走路时与王某发生碰撞而争执,遭到王某指责,遂怀恨在心。

  由于打工劳累,加上工资低,经济拮据,阿威打算辞工回澄迈老家。案发当天,阿威到华贸大厦14楼拿衣物准备回家,并把平时削水果用的小刀也收拾带在身上。在乘电梯下楼时正好遇见王某回家,顿时萌发了报复王某出口恶气并抢点钱再回家的念头,遂尾随王某上楼。在王某走出电梯口时,阿威掏出小刀朝王某猛捅几刀。见到王某的呼救声引来旁人,阿威放弃打劫念头匆忙逃走。

  据办案人员介绍,民警在澄迈找到阿威时,他正在一家网吧上网。这位刚满16岁的犯罪嫌疑人,面对警方的讯问,竟然满不在乎:“她先骂我,我才捅她的。再说,我也没抢到她的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