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年轻人惧怕去海外工作 称有恐惧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3:55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王欢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说,日本年轻的白领对于去海外工作存在着一种恐惧感。因为根据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多达三分之二的日本白领工作者说他们永远不愿到国外工作,这一比例之高令人吃惊。

  报道称,鉴于日本最近遭受了将其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头衔让与中国的“耻辱”,这样的结果让人感到十分沮丧。员工的年纪越小、级别越低,他们对海外生活的抵触就越大:据日本产能大学对4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0.7%的“普通员工”,即非管理人员说他们不想出国。

  共同的原因为“我不会说英语”或是“海外环境也许不安全。”而通常为四五十岁、年龄更大一些的董事总经理人群则是对海外工作抵触情绪最轻的,只有42.9%的人说他们不会去。

  报道说,日本一家主要银行的管理者近日抱怨说,让年轻员工到海外学习是无法做到的,即使是由银行全额出资,就连到国外做一段时间的工作也不行。这位管理者抱怨说,他们觉得要是出国的话,“自己就会落后于同龄人”,“这太愚蠢了”。

  曾几何时,日本最优秀、最聪明的人被派往哈佛、耶鲁、宾夕法尼亚大学、乔治敦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通过在海外生活的经历来学习英语,扩大视野,这位银行管理者正是那个时代的人。

  作为推动国际化的举措之一,日本的乐天市场和迅销等公司规定会议上要使用英语。但如果日本人拒绝迈出国门,他们的努力将毫无意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