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河口口岸“中秋文化进国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9月21日电(记者杨洋王保祥)在中国传统佳节中秋来临之际,云南河口边防检查站官兵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连日来深入口岸现场大力开展“中秋文化进国门”活动,为口岸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记者在口岸边检大厅看到,边检官兵精心准备了印有“中国欢迎您”字样的月饼,并借助口岸电子滚动屏幕、口岸广播、多媒体视频器用中、英、越三国语言向出入境旅客宣传中秋的由来,浓厚的中国文化引来许多外国旅客驻足观看。

  来自英国的麦克先生在越南旅游后,准备取道河口口岸去上海参观世博会,口岸现场的中秋文化视频让他倍感“新奇”,一名边检女警官在旁用流利的英语为他做了生动的解说。精美的月饼更是让麦克爱不释手,他兴奋的说:“我要把这块月饼和中秋的故事带回爱尔兰与女友一同分享”。

  现年72岁的陈富宽老先生是一名新加坡华侨,20世纪50年代,就随父亲去南洋打拼,中秋来临之际,他特地带领家人经由河口口岸入境准备前往祖籍湖南探望亲友。刚步入口岸入境大厅,一名面带微笑的边检警官就双手为他及家人送上了象征团圆的月饼,一声声“欢迎回国,中秋节快乐!”的问候,更是让他与家人感动不已,“在这里,我真切的感受到祖国母亲向她的游子伸开了温暖的臂膀!”临行前,他对记者说。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该站官兵累计向出入境旅客赠送月饼近千份,循环播放中秋文化视频、资料一百多小时,优质人本的边检服务受到广大旅客的广泛赞誉。

  云南河口口岸被誉为东盟自贸区的“桥头堡”,近年来随着口岸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客货流量稳步递增,平均每日旅客流量高达1.1万人次,其中第三国人员约占4成。(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