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启人道救助行动 助1000户特困家庭过两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9月21日电(刘贤 胡晓) 21日,记者从成都市红十字会“红标•成都”人道救助行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成都将对100名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000户特困家庭实施救助,为城乡困难居民家庭带去“两节”的祝福。

  启动仪式当日,成都市红十字会联合各区(市)县红十字会给首批50户特困家庭送去了2000元的应急救助金和中秋节的祝福。

  据悉,国庆节后,凡是长住成都的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对象、城市“三无”对象、农村“五保”的城乡困难家庭,因遭遇突发特殊困难(重大自然灾害除外)或因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影响基本生活的家庭,符合红十字会人道救助条件的,都可持有关证明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或区(市)县红十字会咨询、申请“红标•成都——救急行动”。申请公示无异议后,成都市红十字会将按照每户2000元的标准,一次性拨付应急救助金。

  根据成都市两级红十字会的调查,目前到成都市各级红十字会申请并符合红十字会救助条件的,有1500余户特殊困难家庭。为此,成都市红十字会推出以“红标•成都”为平台,以“人道救助”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呼吁各界继续支持和参与,力争募集更多的人道资金,使救助行动顺利开展。

  此外,成都红会年底还将继续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届时将覆盖达10000户贫困家庭。(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