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芝加哥曝“诈弹”恐袭风波 一黎巴嫩男子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3:59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外电21日报道,一名黎巴嫩籍男子因声称欲在美国芝加哥发动炸弹袭击以及在密歇根湖中下毒,于近日遭到美国警方逮捕。

  据报道,现年22岁的哈桑(Sami Samir Hassoun)在芝加哥生活了3年,他因涉嫌使用武器造成大规模破坏及试图使用爆炸装置,遭到美国当局的逮捕及起诉。

  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别情报处的负责人说,哈桑自称,他对芝加哥市的运作方式感到不满,他“想要对芝加哥进行改变,并打算发表一份声明取代芝加哥的市长”。除此之外,哈桑像是一个“愤青”,对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感到不满。

  当地时间19日早些时候,哈桑在芝加哥小熊队主场瑞格利球场(Wrigley Field)附近一间酒吧外安设爆炸装置,遭警方逮捕。不过,这个爆炸装置被证实是一个“诈弹”,没有爆炸力。当局于当地时间20日对哈桑进行了短暂审讯。哈桑表示,他对罪名表示理解。

  在警方的审讯过程中,哈桑坦承了他据信曾密谋的多项袭击计划。例如,在芝加哥市释放生化病毒,对芝加哥市的地标建筑韦莱大厦(Willis Tower,原名西尔斯大厦Sears Tower)发动炸弹袭击等。哈桑打算通过计划使芝加哥市商业活动陷入瘫痪状态,并在计划实施后与自己成立的“组织”成员一道逃往加利福尼亚。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别情报处负责人说,哈桑的技巧并不高明,不过他有着不顾一切搜集材料、迅速发动袭击的渴求。该负责人说,当局已经掌控了局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