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侨胞迎亚运 各展绝活亚洲靓汤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广东网9月20日电(方琼玟 周荣嘉 李红文) “站前侨界迎亚运,亚洲靓汤大比拼——站前地区第三届侨胞节”19日上午在广州荔湾区举行。活动现场气氛火热,归侨侨眷都拿出各自看家本领,将“色、香、味”俱佳、具有侨居国特色的靓汤呈现在人们面前,引得围观的群众馋涎欲滴。

  据了解,部分归侨眷为了准备这次比赛,专门在侨居国带来了有当地特色的食调香料,令现场干部群众大饱口福。亚洲靓汤种类繁多,有新加坡的“芦荟玉米汤”、马来西亚的“肉骨茶”、韩国的“海带汤”,有越南的“牛肉汤”、泰国的“酸辣汤”、日本的“横滨面豉汤”,还有印尼的“梭多鸡”和中国海南的“椰子煲鸡”等。经过现场干部群众的品尝评比,“椰子煲鸡”、“芦荟玉米汤”、“海带汤”分获一、二、三名。

  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一是成立侨苑社区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侨联党小组,进一步发挥侨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归侨侨眷不断为社区服务;二是成立站前地区侨界创文明迎亚运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发挥归侨侨眷热心参与社会公益的积极性,带动周围群众一起“争做好市民,当好东道主”;三是程柏山基金向40名困难群众派发中秋月饼和慰问金,进一步深化“侨为社区服务”工作模式,形成归侨侨眷与社区群众和谐相处的良好社区氛围。

  除此,广州荔湾区还举办“侨法宣传角”揭幕仪式,进一步形成宣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归侨侨眷以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